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亿利资源集团沙生灌木博览园”项目通过亿利资源集团验收
作者: 沙坡头 更新时间: 2010-06-25

    6月22日,由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国家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亿利资源集团沙生灌木博览园”项目通过亿利资源集团的验收,并对规划设计方案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

   “亿利资源集团沙生灌木博览园”位于库布齐沙漠腹地的七星湖旅游区,占地5000余亩,将引种保存我国干旱沙区典型灌木植物300余种,包括珍稀濒危植物园区、药用植物园区、工业植物园区、专类园区、牧草园区以及四季园区等六个核心园区;对于经济灌木、固沙灌木等进行了大面积示范种植。园区外围将建成治沙技术和模式综合展示区,用于展示亿利资源集团20年来在库布齐沙漠开展的举世瞩目的治沙成果。博览园以绿色循环、清洁低碳的企业文化为先导,充分展示干旱沙区灌木种质资源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园区兼顾科研、科普、生态道德教育、观光旅游以及沙产业开发等多种功能,在园区规模、种质资源丰富度、高新技术、科研水平、管理服务等方面都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于此同时,该博览园将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新能源开发技术、智能温室系统、数字化植物园以及高新育种技术,全面提升沙生灌木园的科技水平,引领我国干旱区沙生植物园建设的方向。

    该项目为拓展院企合作领域,服务沙漠地区生态、社会和经济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