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沙坡头站科研人员顺利完成中国东部沙区大型野外科学考察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6-08-23

2016712-83日,沙坡头站研究团队完成了对我国东部沙区的大型野外科学考察。

本次科学考察延续了西部沙区考察思路,行程9400公里,重点对毛乌素沙地、库布齐沙漠、浑善达克沙地和科尔沁沙地的典型固沙植被-土壤的生态-水文过程、演变机理及其对人为干扰/恢复措施响应特征进行了综合考察。考察共取得植物样品821个、土壤样品1263个、生物土壤结皮样品1368个,将与西部沙区采集的样品一起进行理化属性和生物学属性方面的深度研究。考察取得的数据资料和样品,为我站李新荣研究员主持的“973”项目“植物固沙的生态-水文过程、机理及调控”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生物土壤结皮对沙区土壤生态水文过程响应与反馈机理研究”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