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沙坡头站李新荣研究员入选“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6-11-25

    1123日,在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平台处陈文君处长和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态环境处杨萍研究员组织下,人民日报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人民网、科技文献出版社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一行1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实地采访“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李新荣”,并举行了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研究员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科技部相关领导、西北研究院生态室主任、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研究员、原沙漠所副所长杨根生研究员、沙坡头站副站长张志山研究员以及有关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办公室主任张景光主持。 

  会上,赖远明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媒体记者表示感谢,随后,赖远明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和沙坡头站概况,重点介绍了李新荣的先进事迹,表示,李新荣研究员入选“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西北研究院的荣誉。通过此次宣传,希望对全国的科技工作者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带动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员扎根西部,涌现出一大批献身祖国生态、环境、资源等领域的“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 

  之后,科技部相关领导介绍了活动背景和任务目标,表示自2014年以来,科技部推出了“最美科技人员”系列活动,宣传长期默默奉献在科研一线、艰苦地区的科技工作者,讲述他们扎根基层、积极奋斗的感人故事,展示新时代基层科技工作者不畏艰辛、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优秀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今天的主角李新荣站长热爱野外科技工作,在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成果的基础上,他和他的团队用“草方格”阻止了沙漠的入侵,把科研论文写在沙漠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野外科技工作者孜孜不倦的精神风貌,这次科技宣传就是要宣扬李新荣研究员这样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了解他们,激发更多的年轻人投身科研工作。 

  随后,李新荣从个人简历、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学术任职、学术成绩、承担研究任务、工作业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李新荣的老领导、同事、沙坡头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老中青三代对李新荣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介绍和评价,纷纷表示,李新荣同志长期置身干旱地区、奋斗在科研一线,他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将不断激励大家朝着更高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最后,现场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向李新荣和参加座谈的人员进行了采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