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兰州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贺缠生一行赴沙坡头站考察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7-05-23

      519日,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贺缠生、美国西密西根大学(Western Michigen University)的Amanda Sugan BarkmanMichael John RobertsDavid Antoine Shelmon等一行6人赴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调研考察。沙坡头站高级工程师赵金龙主任、赵洋副研究员和宋光博士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并陪同考察。

      贺缠生教授一行参观了沙坡头站科技创新馆,实地考察了水量平衡观测场、生物土壤结皮综合试验区。赵洋博士介绍了沙坡头站建站60余年的历史、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情况、研究成果的应用和推广情况以及新型环保沙漠化治理技术研发,如人工藻类结皮培养和应用等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水分平衡观测设施和未来研究计划;宋光博士介绍了生物土壤结皮研究现状和热点研究内容。贺缠生教授简要介绍了调研目的,双方希望今后围绕国家生态水文和水资源的教学和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