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重点科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7-06-05

5月28日,中科院重点科技设施建设项目(KFJ-SW-YW005)——“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中期检查会在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顺利召开。

检查组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彦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冯仁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黄铁青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晓敏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丁永建研究员和拓万全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所卢琦研究员。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研究员在中期检查会议上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环处周桔处长、杨萍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夏燕青研究员、张景光研究员、国资处张智慧处长、王彪副处长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李新荣研究员从项目简介、项目进展、经费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向项目组专家进行汇报了。项目执行负责人张志山研究员在项目施工现场向专家们汇报了基础建设主体情况和施工进度。专家们在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该项目的执行情况。同时,对该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建议各位项目骨干在研究思路、方法、分工要明确;要联合兄弟台站建立联网研究平台,建立数据共享平台,促进干旱区生态水文学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科技前沿与热点问题,大胆创新,敢当排头兵,起到带头作用。

  最后,李新荣研究员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将结合考核目标,进一步理清指导思想、积极与国际最前沿的科学研究相结合,让项目实施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项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