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深圳大学“青年千人计划”学者宋欣教授来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7-06-15

201766日至9日,应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何明珠研究员的邀请,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学院宋欣教授对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进行了考察并进行了同位素生理生态学方面的学术交流。

宋欣教授在西北研究院作了题为基于生理生态学实验的树木年轮和叶片水氧同位素分馏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针叶-阔叶树种年轮δ18O信号差异的探索研究,认为叶片解剖结构和蒸腾生理的差异是解释不同树种年轮δ18O信号差异的关键,研究结果进一步完善了叶片水氧同位素富集模型和树木年轮δ18O机理模型。期间,来自西北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共50多位师生听取了报告,并就同位素生理生态学领域相关研究热点进行了交流。会后,宋欣教授参观了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实验室、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方向文教授陪同参观了兰州大学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环境生物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8日,宋欣教授参观了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成果展厅、实验室以及野外实验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