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7年阿拉伯国家防沙治沙技术培训班”学员到沙坡头站参观学习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7-09-06

2017年8月27日,在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所长蒋齐研究员的带领下,参加“2017年阿拉伯国家防沙治沙技术培训班”的国外学员及陪同人员一行共30人前来我站参观、学习。在站期间,培训班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我站科研成果展览室、沙生植物迁地保育基地、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土壤土壤结皮实验观测场,以及其他相关研究项目的试验场,并对感兴趣的问题向我站人员进行了咨询和现场交流。

该国际培训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承办,国外学员27名,分别来自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摩洛哥和阿曼等国家。培训班采取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家学者介绍中国国情、中国长期沙漠化治理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使学员在掌握防沙治沙实用技术的同时,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从而为加深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夯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