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深圳卫视到沙坡头站搜集素材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8-05-23

2018年5月23日,深圳卫视《探秘时刻》栏目组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简称:沙坡头站)为治沙系列纪录片的拍摄搜集素材,我站张志山副站长、回嵘博士、张亚峰博士和周媛媛博士生给予了热情接待。

  我站科研人员带领栏目组对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站区标本馆、土壤分析实验室、沙生植物迁地保育基地、沙地节水灌溉农业示范地、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荒漠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等进行参观。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回嵘博士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60余年的发展历史、学科定位及不同发展阶段所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技术推广示范、国内外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情况;荒漠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张亚峰博士详细介绍了大型科学观测设施——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

  栏目组记者与副站长张志山研究员就行了热烈交谈,一致认为中科院沙坡头站防沙治沙理论的提出和应用为区域生态环境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科院沙坡头站在科研服务地方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