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深圳卫视到沙坡头站拍摄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8-08-09

201886-8日,深圳卫视《探秘时刻》栏目组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治沙系列纪录片的拍摄。李新荣研究员就沙坡头站的建站背景、包兰铁路建设初期面临的困难及试验站的贡献、草方格治沙的优点及其在国内外防沙治沙工程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栏目组记者与张志山副站长及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交谈,对实验室、野外人工植被演替观测场和试验站人员日常工作生活进行了拍摄。拍摄期间栏目组记者就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中的焦点问题采访了宁夏沙坡头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院士工作站聘任的秦大河院士。

此次拍摄活动极大的宣传了沙坡头站在我国防沙治沙领域内的突出贡献和及其为区域生态环境改善、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