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宁夏沙坡头生态保护和建设院士工作站揭牌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8-08-14

2018年8月7日,宁夏沙坡头生态保护和建设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举行。

会议由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主持,国际著名冰川学家、地理学家和气候学家秦大河院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马力、气象局副局长杨兴国、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中卫市副市长蔡菊、宁夏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许学禄、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侯晓东主任、中卫市人社局局长孙尚金以及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丁永建研究员、康世昌研究员、吴青柏研究员、赵林研究员、任贾文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效存德教授、中科院山地所王根绪研究员、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忠胜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在站科研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卫市副市长蔡菊对秦大河院士及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对中卫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与指导。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认为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会对中科院在宁夏的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聘请秦大河院士为“自治区特聘专家”,副厅长马力向秦大河院士颁发聘书。

受沙坡头站邀请,秦大河院士和丁永建研究员分别以“冰冻圈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和“干旱区山区流域水量平衡研究”为题为我站科研人员和学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院士工作站揭牌

院士工作站揭牌会议


合影


秦大河院士作报告


丁永建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