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科研人员到沙坡头站访问考察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8-08-31

8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太行山站副站长曹建生研究员、南皮站副站长孙宏勇研究员等一行9人赴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访问考察。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对沈彦俊研究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沙坡头站的概况、研究方向、科研重点和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等。

考察期间,沈彦俊一行在沙坡头站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标本馆和实验室。随后实地考察了沙坡头站荒漠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水分平衡观测场、生物土壤结皮试验区和“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在工地现场沙坡头站副站长张志山研究员介绍了Lysimeter群监测系统的建设背景、设计思路、监测指标和科学意义等。考察结束后,沈彦俊一行还就台站运行、实验室管理和长期监测等问题与我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