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原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和联合国防治土地荒漠化公约亚太地区协调处原处长杨有林到沙坡头站访问考察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9-07-17

日,中国科学院原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和联合国防治土地荒漠化公约亚太地区协调处原处长杨有林到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访问考察。考察期间,邱华盛和杨有林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包兰铁路沙坡头段人工植被防护体系、长期监测样地和实验区,了解沙坡头站近年来研究方向与取得的科技成果,对于沙坡头站在科研和科技示范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

邱华盛以政产学研联手共建一带一路为题,通过剖析一系列国际合作案例深入简出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需要注意的三大主要问题:民生问题、政治制度问题和科学研究问题,为沙坡头站师生做了报告。对沙坡头站,特别是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态治理方面寄予厚望。邱华盛的精彩报告开阔了大家的研究视野,风趣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在站研究人员在国际科技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