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一行视察沙坡头站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9-08-12

86-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视察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科研处副处长陈拓、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等陪同考察。

张亚平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站长李新荣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的建站历史和科研成果。随后对站区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考察。随后考察了沙区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生物土壤结皮培养间、沙米驯化育种基地、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和包兰铁路植被防护体系。最后,张亚平副院长一行驱车前往距离站区30公里和75公里的腾格里沙漠防沙治沙示范区和荒漠生态系统通量观测场。

为了更好的了解在站人员的科研、生活情况和野外科研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张亚平副院长临时举行座谈会,倾听野外科研工作者的困惑并解难答疑。张亚平副院长对沙坡头站的科研成果表示敬佩,对沙坡头站长期以来驻守野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科学研究就是充满竞争”,“野外工作也要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等工作要求,为沙坡头站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亚平一行参观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

 

李新荣研究员为介绍腾格里沙漠防沙治沙示范区情况

 

张亚平一行与沙坡头站工作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