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宁夏生态环境厅杨参军处长一行赴沙坡头站参观蒸渗仪群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0-07-24
        7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杨参军处长、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沈军副局长和宁夏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刘荣国副局长一行8人赴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参观“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简称蒸渗仪群)”。沙坡头站张志山研究员和虎瑞副研究员予以热情接待。

        张志山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蒸渗仪群移动大棚、智能降水模拟设施和地下水控制系统以及开展的相关试验,该平台通过模拟不同气候带降水和地下水位变化下沙地演变过程,实现北方沙区水量平衡的监测-模拟-集成研究。参观人员对蒸渗仪试验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今后能够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为地方防沙治沙及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