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宁夏银川市中小学生到沙坡头站开展夏令营活动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0-07-28
       7月28日,宁夏银川市中小学师生一行30余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暑期夏令营活动。沙坡头站值班科研人员接待并带领参观讲解。

       科研人员给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站区标本馆、植物迁地保育基地、生物土壤结皮综合监测研究基地、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以固为主,固阻结合”的铁路防沙防护体系,学生们在科研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了解了麦草方格的扎设方法,认识了主要固沙植物,系统掌握了包兰铁路主要固沙措施。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