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宁夏公路局中卫分中心在沙坡头站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2-05-19

5月19日,宁夏公路局中卫分中心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30名党员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沙坡头站王炳尧工程师予以热情接待。
       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王炳尧工程师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沙坡头站建站背景、历史沿革、“以固为主,固阻结合”的铁路防护体系等研究示范工作,回顾了沙坡头站老一辈科学家“不为名利、勇于创新、忍耐寂寞、勇战沙魔”的“沙坡头精神”,带动各位党员同志领悟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之后,各位党员参观了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认识了在防沙治沙工程中常用的固沙植物,并亲身实践了人工固沙植被防护体系建立的过程。

 
参观科技成果展
 
参观人工蓝藻培育基地
 
参观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
 
实践“麦草方格”沙障的扎制
 
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