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沙坡头站召开“干旱区生态水文学”研讨会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2-12-29

12月29日,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组织召开了以“干旱区生态水文学”为主题的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科研人员在干旱区生态水文方面的科研学术能力,提高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意识和综合科研素质。会议采取线上方式,李新荣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张志山研究员做了“固沙植被区的水量平衡—以大型称重式蒸渗仪长期观测为例”的报告、黄磊研究员做了“沙坡头人工固沙植被水分利用及其稳定性维持机理”的报告、张亚峰副研究员做了“中国植被冠层对降水再分配量化研究”的报告、张红霞研究助理做了“干旱区木本植物水力功能特征及其环境适应机制研究”的报告、霍建强博士做了“沙坡头地区典型固沙灌木水力性状研究”的报告。特邀专家丁永建、赵文智、陈仁升、何志斌、左小安、李玉强、赵鹏善研究员等做了精彩的评述及学术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和方向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