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山西师范大学师生到我站参观、学习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5-04-17
    2013年8月20日,山西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80余人来我站参观学习。

    在我站科研人员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我站的科技成果展厅、站区实验室、沙生植物迁地保育基地、沙地农业节水灌溉示范地、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等。通过科研人员的详细讲解,使青年学生们了解了我站的发展历史,并对沙漠研究、工程治沙、植被演替、生物土壤结皮等方面的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紧张有序的参观、学习后,同学们纷纷为我站取得的科研成果感到震撼,被广大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的精神而感动。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们认识沙漠、走进沙漠,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