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在毛乌素沙地、库布齐沙漠野外调查取样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5-04-17
   为做好《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植物固沙的生态-水文过程、机理及调控”项目第六课题在毛乌素沙地、库布齐沙漠的相关野外数据采集和调研工作,8月23日开始,由我站李新荣研究员带队的科研人员一行6人在鄂尔多斯杭锦旗、伊金霍洛旗开展了半干旱区固沙植被生态-水文研究的考察工作。

    本次考察重点考察了项目办公室5月份组织联合考察时确定的典型样地,这些样地已于7月份进行了GPS定位、调查、取样工作,这次考察是在时间尺度上对不同固沙植被的植物土壤水分的研究,共采集了2000余条数据,拍摄了影像资料。

    通过此次野外考察,取得了翔实准确的资料,为课题和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8月份在杨柴飞播样地取样

    7月份在杨柴飞播样地

    8月份在油蒿天然入侵样地取样

    7月份在油蒿样地遭遇冰雹

    7月份在油蒿天然入侵的样地设立样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