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阿拉伯国家荒漠化国际培训班学员赴沙坡头站参观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5-04-17
    2013年9月11日,“阿拉伯国家荒漠化国际培训班”学员共18人赴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参观、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由商务部主办、宁夏农林科学院承办,学员来自阿曼、也门、苏丹、伊拉克等8国。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促进国际防治荒漠化和缓解干旱影响领域内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关注并改善干旱地区人们的生活状况和自然环境,让全世界分享中国的治沙技术和经验,改善并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沙坡头站工作人员就铁路治沙防护体系、流沙固定和干旱地区土壤水循环的植被调控机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到试验地进行参观。通过参观,学员对干旱区治沙技术和经验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回国后把这些治沙技术和理念有借鉴地应用到本国的治沙道路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