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日本鸟取大学Hiroshi Yasuda副教授来沙坡头站开展合作试验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6-06-24

2016年6月13-17日,应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王新平研究员邀请,日本鸟取大学旱地研究中心(Arid Land Research Center, Tottori University)的Hiroshi Yasuda副教授到沙坡头站开展合作研究。

期间,Yasuda副教授参观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和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对沙坡头站长期在防沙治沙、植被恢复和生态水文等方面研究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Yasuda副教授以“Experiment at a farmland in Tunisia”为题详细介绍了他在非洲北部国家突尼斯开展的土壤染色示踪试验,在此基础上讲解了此次与我站开展土壤水分入渗染色合作试验的技术细节。根据双方讨论制定的试验方案在野外进行了三天的染色入渗试验,取得了很好的试验结果。Yasuda副教授表示希望能在今后继续深化与沙坡头站在相关的研究开展合作与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