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江苏卫视在沙坡头完成了《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 的相关拍摄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6-11-01

腾格里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毛乌素沙地,宁夏的西、北、东三面,被这三大沙漠/沙地所包围。在几十年前,沙坡头却是中卫境内沙害最重的区域之一,这里的风沙最为猛烈,狂风一过,黄沙漫天飞舞。几代治沙人用麦草方格和种植旱生植被的治沙方法,大大地推进了中卫的治沙进度,包兰铁路得以顺利地修建。60多年来,铁路两侧巨网般的麦草方格里长满了沙生植物,金色沙海翻起了绿色波浪……。

日前,作为江苏广电总台重点出品的专题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刚刚在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沙坡头站)结束了相关内容的拍摄。该片与英国雄狮影视公司合作,以展现中国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为目标。在沙坡头的拍摄主要围绕包兰铁路人工植被防护体系的建立和60年来的防护效益,介绍了沙坡头站在植物固沙、沙区恢复生态学、生态水文学等领域研究的引领作用和对全球荒漠化防治的理论与实践贡献。展示了研究站60年来的科研成绩和未来研究的意义,讲述了人与沙漠和谐相处的重要意义。

   英国雄狮影视公司在今年年初拍摄过《中国新年》(CHINESE NEW YEAR),在BBC等平台播出,获得了热烈的反响,火爆了中国的网络。此次拍摄第三季《你所不知道的中国》,中宣部推荐江苏广电总台与雄狮影视公司进行合作,以达到最佳的传播效果。除了江苏卫视外,预计第三季《你所不知道的中国》也将在英国本土重要电视网络登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