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甘肃省地理学会2017年学术会议在沙坡头站成功召开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7-08-05

2017年8月2-4日,甘肃省地理学会“丝绸之路生态环境与地理实践”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和兰州市64中等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地理学会秘书长韩添丁主持了会议,甘肃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丁永建研究员对研讨会的背景与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甘肃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致欢迎词,并对沙坡头站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沙坡头站建于1955年,是国家为包兰铁路建设而设立的。沙坡头站由时任中科院副院长的著名科学家竺可桢提议建设,是中科院的第一个野外台站,60多年来对我国的防沙治沙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学术年会共有5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包括回嵘博士的 “生物土壤结皮中真藓和土生对齿藓对增强UB-B辐射的生理生态响应”、张定海讲师的 “固沙植被生态水文阈值研究”、贾荣亮副研究员的 “干旱与沙埋双重胁迫对沙区地表结皮真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