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西安分院 “助推宁夏生态环境建设服务行”考察沙坡头站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7-09-27

920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士专家组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山仑院士、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冯浩等一行20余人考察沙坡头站,沙坡头站副站长张志山、刘立超研究员等陪同考察。

专家组先后考察了包兰铁路沙坡头人工植被防护体系、长期监测样地、科技成果展厅和试验站区,对沙坡头站的科研工作和管理给予高度评价。

张志山副站长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沙坡头站在科研、监测、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科技展厅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的建站背景、发展历程、科研定位、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还就干旱沙区人工植被建设、野外台站长期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参加调研的还有中卫市市长万新恒、市政协主席罗成虎、中卫市副市长张隽华、市人社局局长孙尚金和沙坡头站科研人员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