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科技摄影联盟记者到沙坡头站调研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8-05-13

2018年5月11-12日,中科院科技摄影联盟负责人、新华社摄影记者金立旺,中科院科技摄影联盟(上海)负责人、《文汇报》原摄影部主任谢震霖,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业务主管王晓亮,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岳晓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调研。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给予了热情接待。

李新荣研究员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向记者们介绍了我站的发展历史、学科定位及不同发展阶段所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技术推广示范、台站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在荒漠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和通量观测场介绍了我站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在荒漠生态系统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李新荣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在建的大型科学观测系统——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的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是对我站的又一次高规格、全方位、立体式的报道,扩大了沙坡头站在国内的影响,为策划中的中科院野外台站系列画册积累大量素材。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