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高一师生到沙坡头站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9-07-17

713-17日,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高一师生一行53人来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坡头站王进、贾荣亮副研究员和高艳红博士予以热情接待。

我站科研人员给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站区标本馆、土壤分析实验室、植物迁地保育基地、生物土壤结皮综合监测研究基地、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r群,随后带领师生们在沙坡头站人工植被演替观测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以固为主,固阻结合”的铁路防沙防护体系,学生们在科研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了解了麦草方格的扎设方法,并亲身实践扎设了麦草方格。最后,在唐徕中学的积极邀请下,我站研究人员和唐莱中学师生进行一次篮球的友谊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同学对沙漠和防沙治沙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