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一行视察沙坡头站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19-11-21

114日,国家自然资源部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马波及相关领导和中卫市地方领导一行视察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沙坡头站副站长张志山研究员及在站科研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张志山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的自然地理概况、历史沿革、科研工作以及科学贡献等情况。陆昊同志对沙坡头站“降水小于200mm的干旱沙漠地区植被建设的关键技术”、“干旱沙漠地区植被与水循环的相互调控机理”等研究成果非常感兴趣,并表示:“我们以后开展的防沙治沙工作,到底种哪些植物,种多少,需要多少水,一定要弄清楚,要符合自然规律。沙坡头站开展的这些工作非常有必要,而且重要!”。陆昊鼓励在站科研人员继续努力研究,为促进我国生态保护事业贡献科研力量。

沙坡头站科研人员热情迎接陆昊一行

   陆昊听取沙坡头站的科研工作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