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沙坡站大型蒸渗仪试验平台加入国际蒸渗仪研究联盟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0-03-13

经与国际蒸渗仪研究联盟(Lysimeter Research Group)执行委员会主席Reinhard NOLZ博士多次商讨,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简称沙坡头站)新建的“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试验平台于日前正式加入该联盟,相关信息可在该联盟官方网站(http://www.lysimeter.at/en)查看检索。目前,沙坡头站为在该联盟官方网站可检索到的唯一一家正式加入该联盟的中国野外台站。

    国际蒸渗仪研究联盟于1992年在奥地利注册成立(注册号:806128239),为一家非盈利性免费会员制的科研联盟,旨在提升蒸渗仪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研究水平,加强不同蒸渗仪站点间的合作交流。目前,该联盟拥有来自全世界56个国家的500余名会员,已有176个蒸渗仪野外研究站点注册,其中以德国、奥地利、法国、英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居多,并且这些站点蒸渗仪的研究对象以农田和草地生态系统为主。沙坡头站于2019年建成了以36台大型蒸渗仪(单个筒体直径2.25 m,高度3.5 m)为主体的中国北方不同气候带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为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蒸渗仪群研究平台。沙坡头站加入该联盟将极大地提高我国在蒸渗仪有关科学研究中(尤其是在荒漠生态系统)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沙坡头站与国外相关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蒸渗仪研究联盟主页的新闻栏部分截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