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沙坡头站2020年度第三次学术论坛召开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0-05-14
      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2020年度第三次学术论坛于5月13日上午在野外台站召开。李新荣研究员、张志山研究员、贾荣亮研究员、王进副研究员、杨昊天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在站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凝结水及沙区水循环,刘立超研究员、潘颜霞副研究员、黄磊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凝结水对干旱区具有重要的生态学价值,沙坡头团队基于凝结水展开深入研究,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hydrology》,《Hydrological processes》,《Ecohydr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重要的国际学术期刊上,本次研讨会以凝结水及其整个沙区水循环为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如何将传统的科学问题从新的视角展开进一步研究;凝结水作为干旱区一种珍贵的资源,如何让其在生态恢复中得到应用,成为了本次研讨会上讨论的热点。


刘立超研究员作报告


潘颜霞副研究员作报告

黄磊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积极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