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党外科研骨干和留学人员代表国情考察活动座谈会在沙坡头站举行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0-11-06
       11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组织的中国科学院党外科研骨干和留学人员代表国情考察活动组成员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考察、参观。
       实地考察、参观完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实验室、铁路防护体系等观测设施后,举行国情考察活动感悟座谈会。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许冬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致辞并讲话,介绍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科研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党建促科研,携手共奋进。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介绍台站情况并做《不忘初心、扎根西部—甘做荒漠生态的守望者》党课报告。当李新荣研究员讲到奋斗目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沙坡头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为国家防沙治沙和西部生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获得阵阵掌声。

       许冬给考察活动参会人员介绍院领导对党外科研骨干和留学人员的重视,希望通过实地调研和榜样展示的方式,给大家展现中科院建院70周年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在创新高地建设及国际合作方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