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华师范大学师生到站进行区域地理综合实习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1-07-09

79日,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地理学专业师生175人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区域地理综合实习,沙坡头站谭会娟副研究员、回嵘副研究员和张鹏博士给予了热情接待。

科研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的自然地理概况、历史沿革、科研工作以及科学贡献等。随后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植物迁地保育基地、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荒漠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和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在植物迁地保育基地,学生们对各种沙生、旱生植物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科研人员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科研人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布设在场地中的各个实验和仪器,让学生们对科学研究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促进了学生们对自然地理课本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激发了学生们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同学们对我站科研人员长期驻守沙漠、甘于奉献的科研精神表示钦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实习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