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范长龙上将莅临沙坡头站考察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1-08-09
       8月4日,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解放军代表团团长范长龙上将一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和中卫市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莅临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考察。沙坡头站在站师生予以了热情接待。
       范长龙上将一行首先来到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沙坡头站副站长张志山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的建站背景、历史沿革、科学贡献、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创新发展和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等。在沙坡头站包兰铁路人工固沙植被防护体系长期观测场,张志山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该体系的运行情况及麦草方格的固沙原理和扎设方法,范长龙上将亲自拿起铁锹扎起了麦草方格。
        范长龙上将高度评价了沙坡头站创造性地提出的“以固为主、固阻结合”的沙区铁路防护体系,充分肯定了沙坡头站在防沙治沙和荒漠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和在站师生亲切交谈,鼓励沙坡头站研究团队继续坚持长期野外监测试验研究,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稳定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