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宁夏师范学院师生到沙坡头站参观实习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2-06-28

6月25日,宁夏师范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师生8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进行自然地理学课程实习。沙坡头站潘颜霞副研究员和宋光博士予以热情接待。

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科研人员给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的自然地理概况、建站背景、历史沿革、科研工作以及科学贡献等。随后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固沙植物迁地保育基地、农田观测场、水量平衡观测场、生物结皮固沙试验地以及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们对沙坡头站的地理概况、建站历史、研究和示范工作,以及“以固为主,固阻结合”的铁路防护体系有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是对沙坡头站区域地理概况及其特殊性的认识加强了自然地理课本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