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一行到沙坡头站调研
作者: 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 2022-07-01

6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调研,贾荣亮研究员和高永平工程师给予了热情接待。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贾荣亮回顾了沙坡头站建站历史、区位优势和老一辈科学家在包兰铁路防护体系科研攻关艰辛历程、取得的成果及在全国交通干线防沙治沙中广泛应用情况,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基于长期生态学研究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新发现在支撑国家“美丽沙区”治理、“碳中和”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方面的贡献,逐一回答了傅院士及其一行人员提出的疑问和相关科学问题。展厅参观结束后,傅院士专门要求到包兰铁路防护体系看一看,贾荣亮在现场介绍了站长期观测样地布局、标准化建设和水、土、气、生监测及相关研究开展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傅院士充分肯定了站研究团队的成果、坚守精神,多次询问和关心站科研人员的生活与工作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在新时期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pd@cern.ac.cn TEL:0931-496721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